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消除火灾隐患 创建平安财政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24日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增强抵御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创建平安财政”为主题的火灾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局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保安、保洁、园林、机房组等参加了活动。

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主任张俊领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授中以火灾防控为重点,结合重特大火灾事故例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为后勤服务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意识上紧了“安全阀”。讲座结束后,开展了以火情预警、人员疏散撤离等为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完善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灭火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后勤干部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后勤服务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平安财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