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多举措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24日

根据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安排部署,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的育人功能和辐射引领作用,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工作中主动融入“教育”元素,一手抓“树木”、一手抓“育人”,推动创森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开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行动宣传实施方案》要求,开发区教育系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安排和部署创森工作,全力营造教育系统创森、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校园氛围,全面推进学校绿化建设,绿化美化校园。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创森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注意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全力营造师生人人关心创森、人人参与创森的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社会氛围,提高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联动优势,通过“小手拉大手、我为天中添抹绿”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创森工作由学校向家庭、社区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