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科院信息公开指南

投稿:市农科院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索 引 号: S0042-0000-2018-00003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3日
名  称: 市农科院信息公开指南
文  号: 关 键 词: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市农科院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建议阅读《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申请人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网站地址为: www.zmdxmy.gov.cn,也可以到指定地点查阅。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指定地点公开两种公开形式。网站地址为: www.zmdxmy.gov.cn;指定地点为:驻马店市富强路51号市农科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假日除外),每天8:00-12:00、15:00-18:00(夏季)和每天8:00-12:00、14:30-17:30(冬季)电话:0396-2909693  
   (三)公开时限
    各类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后,本机关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形成或变更后的 20 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二、依申请公开
    申请人若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公开范围
    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本机关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二)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市农科院办公室,联系电话:0396-2909693 ,传真号码:0396-2909656,通信地址:驻马店市富强路51号市农科院,邮政编码:463000 ,电子邮箱地址: zmdnks@163.com 。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