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月20日,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省政府大项目办、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市财政局、市水利局、汝南县人民政府、除险加固参建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组成了竣工验收委员会。竣工验收委员会现场察看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查阅工程档案资料,观看工程建设影像资料,听取相关验收工作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河南省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按照批复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征地补偿、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水文、工程档案已通过专项验收;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清晰,投资控制有效;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档案资料齐全;运行管理单位已接收工程。工程运行正常,初步发挥了防洪和灌溉等综合效益。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意河南省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在随后召开的竣工验收会上,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对宿鸭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建设者和做出无私奉献的广大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工程建设的地方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大勇强调,宿鸭湖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养殖、旅游等多项目综合利用的大(I)型水利枢纽工程。水库管理单位要再接再厉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工程运行管理,科学编制水库运行调度规程,实现科学调度、运行,有效控制洪水和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二是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建立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度和科学的用人机制,着力规范工程运行管理;三是管好工程,确保水库安澜,确保库区安全和周边群众生命安全,合理利用水资源,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和谐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