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审议我市有关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事项,部署下一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措施。

市领导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金冬江、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张丽彩、王明威、王晓刚、郭渊、谢凤鸣,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与会领导同志围绕相关议题进行热烈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陈星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抓责任促改革担当。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担当起改革责任,蹄疾步稳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夯实深改领导小组成员的主体责任,各级深改领导小组成员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特别是对于领衔推动的改革事项,要全面参与调研论证、方案制订、督促落实,充分发挥“一把手”率先垂范抓改革的示范带动效应,切实做好分管领域的改革任务。要夯实各专项小组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领域改革的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和督察落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改革方案,听取本领域相关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承担的每项改革任务都落到实处。要夯实牵头单位推进落实具体改革任务的主体责任,改革事项牵头单位要自觉服从服务改革大局,自觉跟进改革部署,认真拟订专项改革方案,协调推动改革事项落实,确保按进度完成承担的改革任务。

陈星指出,要抓统筹促改革协同。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加强改革协同配套,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完善深改组会议制度,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改革精神,经常听取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重点改革方案,部署改革工作,督促和推动改革落实。要完善预审把关机制,对提请深改组审议的改革方案、专项汇报等,改革办要提前介入、提前研究、提前论证,组织法律顾问、专家学者、相关单位进行前置审核;充分发挥专项小组督促协调作用,强化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各自责任,把好改革方案质量关。要完善年度预安排制度,紧跟中央、省委改革部署,第一时间制订我市2018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方案、分类审议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完善跟进落实制度,跟踪中央、省委、市委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的改革事项推进落实,需要结合实际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尽快出台相关改革方案和配套文件,确保各项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陈星强调,要抓督察促改革落实。坚持把督察作为推进改革落实的关键环节来抓,紧抓不放,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办督察,落实好“三督三察”要求,把督察问效体现到改革任务落实全过程,对制订出台的重点改革方案、重大事项和试点任务,做到全程跟踪、全程把控、全程督导,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改革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改革事项,加强跟踪督办,打通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使改革成效真正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抓好考核评价,根据我市改革考评办法要求,组织好我市年度改革考评工作,客观公正评价各单位改革推进情况,切实把改革实效考准,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