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促进会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月19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促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克难攻坚、攻城拔寨,发扬创文精神,打好创森攻坚战,确保完成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任务。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军分区司令员郭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市创森办通报全市创森攻坚推进会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后,朱是西指出,从通报和抽查的情况来看,自去年12月21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召开以来,创森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还存在进展缓慢、行动不力、成效不佳,县与县之间整地完成率差距很大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反思,加压增责,查找不足,加紧整改。一要认识再提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驻马店、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是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也是最为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对创森工作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的理念,真正把创森工作摆上近期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按要求的时限达标完成。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理清责任和任务。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春节为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责任、标准和进度,迅速掀起整地造林高潮,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创森成功;要坚持创森工作“谁出问题谁负责”,出了问题予以严肃追究责任。三是措施再硬一些,落实力度再大一些。创森工作是今年四月底之前的一项阶段性重要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将其作为重中之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落实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都有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市创森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参与,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创森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凡是进展落后的实施约谈,直至启动问责。市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创森办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处理工作不落实的人和事。各县区要大员上阵、亲自督办,各市直部门要抓具体、具体抓,加快推进创森工作。五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力量共同完成任务。各级党群部门、机关党工委要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一场创森攻坚战。市创森办要认真设计和开展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甚至鼓励热爱家乡的在外人士积极参与创森工作中去。要认真研究制定“以奖代补、以奖促治”的办法,充分发挥激励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县乡两级加快推进创森工作的积极性。全市上下要通过共同努力,克难攻坚、攻城拔寨,发扬创文精神,确保完成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任务。

李宝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森工作部署,尊重规律、实事求是,苦干、实干、巧干,确保按照要求如期完成任务,向全会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冬江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