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2018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研究2018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城乡建设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实事等事项。市政府领导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会议指出,严格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提升各级各部门执政能力水平,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提升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形象的要求,更是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工作落到实处的要求。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全市政府系统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真研究了2018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城乡建设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实事及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工作。会议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确定的工作思路,高质量按时做好2018年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谋划工作。一要科学谋划,定好项目。要围绕做强产业,把谋划好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扩充项目总数、扩大投资规模、提升项目质量、优化项目结构的要求,认真谋划好今年的产业项目;要在符合产业规划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前提下,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各县区的主体作用,努力形成各县区明争暗赛的招商引资氛围。要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认真抓好城乡建设类项目的谋划,并按照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要围绕民生实事,多措并举,着力在实字上下工夫,按照群众关注、惠及大众、突出重点、财政保障、当年开工、能够完成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认真谋划好民生项目。二要强化管理,确保进度。市发改委、市大项目办要发挥职能和协调作用,建立完善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机制,运用好重大项目周例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要研究建立并联审批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办妥”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三要精细算账,尽力而为。各项目主体单位和财政部门要认真算账,优先保证续建项目资金需要,新开工项目资金也要有出处、有保证。要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社会各类资本积极投资建设项目。要支持和规范房地产业发展,加大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力度,积极引进一批名牌大牌房地产企业。四要规划引领,要素保障。要形成土地等项目的机制,以项目开工建设为标志,建立和完善高效的项目审批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五要争先争位,投资拉动。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我市项目建设继续在全省保持先进位次,通过多上项目、扩大投资,实现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六要强化招商,快招多招。要建立和完善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和奖惩机制,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就深入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向土地要效益,做好做活土地这篇文章,搞好城市经营,建设好我们的城市。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乡村集体建设用地“三块地”综合改革势在必行,要按照政府主导运作、积极稳妥推进、理顺储备制度、保证政府受益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三块地”综合改革;要积极争取省国土部门的支持,努力将“三块地”改革工作纳入省里改革试点,为全省“三块地”综合改革提供模板。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做实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石化河南分公司与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