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的补充说明

投稿:市安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9日

索 引 号: S0041-0601-2018-0001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的补充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  件: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实施对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分级、属地、分行业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市属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非煤矿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组织实施相关安全生产准入并负责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责,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相关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

(七)负责监督核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使用情况。

(八)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申报、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协助做好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相关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四)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单位构成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所属单位预算。

  1.局机关本级;

  2.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第二部分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收入总计474.54万元,支出总计474.5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6.44万元,增长22.30%。主要原因:统一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养老保险预算等基本支出预算收入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收入合计47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74.54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支出合计47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4.54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74.54万元。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86.44万元,增长22.30%。主要原因是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养老保险支出等,预算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74.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59万元,占10.1%;医疗卫生(类)支出25.04万元,占5.3%;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支出374.89万元,占79.00%;住房保障(类)支出27.02万元,占5.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4.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3.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1.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5.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基本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6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6年基本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基本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09.4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