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月18日上午,我市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组织部分党组织负责同志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述责述廉,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是西、李宝清、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出席会议。李宝清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农业局、驿城区、遂平县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述责述廉报告。陈星、朱是西从如何解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结合反腐败斗争进行打黑除恶、根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采取的措施、强化惠农强农资金监管等方面,有针对性进行提问点评,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市领导和参会代表以投票方式对4位述责述廉的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首要的是具备责任意识。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监督意识,把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焕发出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强化担当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用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

陈星强调,要统筹协调推进,全面承担责任。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干部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防微杜渐,严格执纪,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守住作风建设底线,匡正选人用人之风,大力整治“为官不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确认识、辩证看待、准确运用,围绕责任主体、分类标准、处理流程、转化条件和执纪尺度等方面加强研究、探索和实践。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形成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真正扎紧制度笼子,让铁规发力生威。

陈星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落实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形成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发挥统揽作用,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局面。要实行全面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决策部署、工作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和督促检查,确保全面监督落实到位。要严格问责追责,问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宝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巩固运用好述责述廉成果,持续开展好述责述廉活动,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管各企业、各院校党组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以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