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8日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党的领导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

一个地方事业的兴衰成败,关键在于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就能形成巨大的“头雁效应”,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与正能量。五年来,我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都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结果。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要加强党的领导。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面对许多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保证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切实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把主要职责放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上,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要提升能力水平。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工作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实践,持续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强化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然于胸,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症结心中有数,真正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到实处。

要转变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弘扬创文精神树作风,大力弘扬“敢于争先、勇于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履职尽责、勤勉做事、努力成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工作。要树立正确导向引作风,坚持好干部标准,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凭能力、凭本领、凭政绩使用干部。要狠刹“四风”正作风,采取过硬措施,持续纠正“四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效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履行职责。要狠抓落实转作风,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盯住不放,逐项措施去落实,逐个环节去督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优化发展环境。环境既是吸引力,更是竞争力。实践证明,项目的落地生根、企业的做大做强,都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优化政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尽心尽力服务企业发展,尽职尽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优化法治环境,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坚持依法行政,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优化社会环境,坚决打击封门堵路、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等损害驻马店形象、加重企业负担、扰乱企业生产秩序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新征程发展时不我待。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面对驻马店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迈出新时代的驻马店步伐,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