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8日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健康有序,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昂扬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1月17日,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2018年春节前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严查文化市场,整治网络和运输渠道,重点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着力查堵诋毁攻击党的十九大、妄评妄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质疑否定改革开放国策及成就等的政治性有害出版物,严防入境传播;严防境外政治性出版物通过旅检、邮递、货运等渠道入境。加大对物流、邮政、车站等运输环节的检查力度,严格检查出版物发货、承运等手续,对有不良记录的发货人和承运企业进行监控,对物流、仓储场站和企业进行重点清查,坚决切断非法出版物的流通渠道。联合执法组还到汽车站及部分物流企业等,对书刊销售摊点、报刊亭、网吧等进行了突击检查。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对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环境秩序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