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小喇叭”成为扶贫政策宣传大阵地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7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坚持整村推进,提高扶贫效益;扶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近日,遂平县沈寨镇沈庄村的“小喇叭”在宣传扶贫政策。

今年以来,遂平县沈寨镇与该县广播电台合作,利用“小喇叭”传播迅速、覆盖广泛、接收便利等特点,在沈寨镇每村防火车进行防火宣传的同时,巧用车载“小喇叭”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传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熟悉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信息。

“小喇叭”不仅能够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而且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手段之一。在沈寨镇贫困村的田间地头,“小喇叭”已成为乡亲们议论的新话题,也成为宣传政策的“大阵地”。沈寨镇神沟庙村王富群说:“以前,总是召集群众开会,但是每次开会人到的都不齐,还耽误时间,现在好了,我们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听政策。村里的喇叭让我们不仅可以听到更多精准扶贫知识,还能让我们了解更多关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

沈寨镇张赵庄村利用车载“小喇叭”,定时进行“脱贫攻坚”宣传,通过“小喇叭”让群众了解身边的帮扶人、第一书记、带贫产业、脱贫典型,用身边的好作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让“小喇叭”持续发力,沈寨镇丰富宣传内容,利用“小喇叭”在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的同时,该镇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将涉农补贴、教育扶贫、危房改造、产业建设、金融扶贫、技能培训、健康扶贫、民政救助兜底等脱贫攻坚政策,坚持定期循环播放,将党的惠民政策更深、更广传到千家万户,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该县扶贫办负责人说,扶贫政策涉及医疗、教育、民政等行业和部门,考虑到一些贫困户居住偏远、出行不便以及文化程度不高,看不到、听不懂国家的扶贫好政策,简单的宣传已达不到预期效果,于是就想到了“小喇叭”,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