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3日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开创性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的实践。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驻马店的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奋力开创驻马店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汇聚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强大力量。

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要紧扣驻马店发展实际,在运用这一创新思想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打好“四张牌”,围绕兴工强市、兴农稳市、兴商富民,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短板,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措施保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共同建设驻马店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