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地调研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行政服务效能提升和公共资源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调研。

当日下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市行政服务大厅住建局、地税局、房管中心、城管局、国税局、工商局、商务局、卫计委、环保局等窗口和自助服务终端、志愿服务站,以及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证书受理处、招标室等地,实地查看和了解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市长热线服务流程、事项办理和窗口管理情况,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现场考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情况和服务措施,要求行政服务中心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在认真听取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通过实地查看,总体感到中心的干部职工及其窗口工作人员工作很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行政服务无小事,既是打造高效、廉洁、低成本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需要,又是服务人民群众和企业发展的需要,关系着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希望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敢于争先、勇于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围绕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需要,着力提供高效、廉洁、便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和企业满意,最大限度地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能、改善发展环境、打造服务高地,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快中求好、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朱是西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提升服务效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办妥”,不断深化行政服务体制机制改革,从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最紧密的事项和领域做起,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通过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制度建设,倒逼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要围绕以上改革目标,在进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凡批必进、凡服必进、进必授权、授必到位、依法办理、高效廉洁。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新的行政许可流程,对现有许可或审批事项能取消的取消、能下放的下放,不能取消或下放的,要围绕依法办理、高效廉洁、便民服务的原则,强力推进流程科学再造。要改革和完善对进驻单位人员的监管机制,完善考核评比和奖惩机制,对受理率、办结率等实行周统计、月排名;要敢于“亮剑”,对落后的给予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直至启动问责机制。

朱是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要勤于总结、善于总结,在总结中发现问题、提炼经验、弥补不足、解决问题;要勤于实践、善于实践,以干为要、以事为先,通过实干把目标变成现实;要勤于创新、善于创新,努力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体制创新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要勤于自律、善于自律,“公”字当头、廉洁勤政,牢固树立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严格自我要求,真正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行政服务改革,改善营商发展环境,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