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与香港工商总会签署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3日

1月11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香港工商总会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商总会主席、南旋集团主席王庭聪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副市长何晞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香港工商总会青年网络首席会长、香港津龙集团董事长陈晓津,香港精博集团主席王玮麟,深圳花半里集团总经理郭水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朱是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香港工商总会对驻马店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驻马店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总要求以及建设产业发达之城、兴工强市等战略目标,要求我们必须加大开放招商和选商引资力度,把更多优质企业和资本引进驻马店,加快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香港工商总会是香港历史悠久且具代表性的爱国工商团体,自成立之日起坚持“爱国、爱港”宗旨,积极联络和促进香港工商届人士在内地捐资助学、投资创业,为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并汇聚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香港是目前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城市,开放度高、经济发展全球名列前茅。此次双方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与香港工商业界合作交流意义重大。

朱是西说,驻马店不仅有着良好的人力资源、土地资源、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农业生产优势,而且广大干部群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形成的“创文”精神,都为香港企业家在驻马店投资兴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驻马店与香港两地沟通联系将更加密切,有利于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衷心希望更多香港企业家来驻马店投资兴业。同时,也为我们开辟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搭建了招商引资的平台。各县区要发挥资源优势,用好这一平台,推动更多项目落户我市;市直有关部门要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全力支持、服务好来驻投资兴业的香港企业家,为他们提供高效、廉洁、务实、低成本的政务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见效。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王庭聪简要介绍了香港工商总会2015年以来在我市遂平县的投资情况,对我市积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快融入驻马店经济社会建设之中,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