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重点企业上市推进会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月11日,全市重点企业上市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盯企业上市目标,披荆斩棘、勇于进取,以更扎实作风、更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副市长王晓刚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企业上市不仅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规范法人结构,而且还有利于企业接受各方监督,扩大知名度,筹募资本、解决融资难题,可以说推进企业上市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最重要的捷径,对加快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政府提供税收、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为发展提供动力,努力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对我市来说尤为重要。希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紧抓机遇,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效率,确保我市今年实现主板上市企业“保二争三”目标,努力推动5家至10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培育20家至30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力争2020年我市主板上市企业达到10家。拟上市企业要依法依规办事、按章办事,及时提供上市所需材料;要把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上交督查部门逐项督办。市直各部门要对督办单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尽快办结,推动企业早上市、早抢占先机、早发展壮大,为加快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是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干成事是硬道理”的理念,紧盯企业上市目标,披荆斩棘、勇于进取,遇山开山、遇水架桥,既要依法依规办事,又要打破常规,快速帮助企业尽快具备上市条件。金融办要切实负起责任,为上市企业搞好服务,与相关委局搞好对接,与各县区搞好衔接,起到承上启下、服务企业的作用,促使企业一批接着一批上市,使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取更多资本支持,迅速发展壮大,形成良性循环。市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要按照“保二争三”的上市目标,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千方百计完善手续,苦干、实干加巧干 ,促进企业加快上市。市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要为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效、廉洁、低成本服务。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王晓刚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蓝天燃气、龙凤山农牧、枫华种业、名品彩叶、惠洁管业、顺达科技6家拟上市企业上市准备情况。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上市企业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