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会见香港工商总会主席王庭聪一行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到访的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商总会主席、南旋集团主席王庭聪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共促互利双赢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何晞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新中、管委会主任刘明放,香港工商总会青年网络首席会长、香港津龙集团董事长陈晓津,香港工商总会会长、河南万众集团董事长李万斌,香港精博集团主席王玮麟,深圳花半里集团总经理郭水清等参加会见。

朱是西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庭聪一行来驻马店考察对接、恳谈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朱是西说,驻马店地处河南省中南部,面积1.5万平方公里,有900万人口,辖一区九县,是一个农业大市和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农产品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化快速推进。驻马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文化积淀丰厚、人文底蕴深厚,生态、土地和人力资源丰富。特别是近年来驻马店市四大班子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并于2017年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提升了驻马店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了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成为推动驻马店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

朱是西说,当前,驻马店已站在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把稳中求进、快中求好、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可以说驻马店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兴工强市、兴农稳市、三产兴市,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产业,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廉洁、务实、低成本政务服务,吸引更多企业来驻马店投资兴业。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利用各自资本、技术优势,找准切入点、投资驻马店,共同推动各自企业和驻马店产业做大做强;希望香港总商会和驻马店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发挥总商会的优势,带动更多企业来驻马店抱团发展。市委、市政府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驻马店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将按照互利共赢原则,尊重市场规律,给予大力支持。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跟踪服务、提高效率,努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

王庭聪一行介绍了香港工商总会及相关企业的情况和资源优势,表达了与驻马店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务实合作的美好愿景,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