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司法局、普法办积极参与“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月10日上午,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仪式在驿城区诸市镇南街村启动。

市司法局、普法办紧紧围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主题认真筹备,积极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时,结合乡村生活实际,还专门加大婚姻家庭、未成年保护、邻里纠纷、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等方面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帮助村民们树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活动中,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天中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部分律师制作的法制宣传单、宣传画和法律书籍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当天的活动中,共解答群众咨询9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法律读本600余册,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

 此次三下乡送法律活动的开展,在新年伊始给广阔乡村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帮助广大农民群众树立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法治魅力和精神养分,为我市法治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