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开展创森工作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2日

确山县本着“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紧紧围绕创森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措施,加强领导,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全面扎实开展创森造林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推进,确保2月15日前完成高速铁路、京广铁路、高速公路及引线、城市到风景区快速通道的补植补种工作,3月底前完成所有新植工作。二是提高标准。坚持以标准为导向,着力抓好县城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绿化,打造绿色植物带,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严格植树标准、植树密度、植树种类,不断夯实创森基础。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完善的宣传机制,利用公益广告牌、信息网络平台、横幅标语等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创森工作;强化督导考评机制,定期督导各相关单位的创森造林进展情况;建立完善的后期管理机制,加强对绿化苗木的管理和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对没有存活或遭损坏的苗木及时补植,确保创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