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扎实有序做好暴雪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2日

为有效应对当前暴雪低温天气,近日,确山县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保障群众生活。各镇(街道)全面排查辖区内特别是偏远贫困自然村的生产生活情况,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住房及用火用电安全;县直各单位对所包村(社区)困难群众、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县民政、教育、卫生等部门加强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加强对学校、医院、敬老院等的供暖和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工作。二是保证生产安全。各镇(街道)及时指导种植户加强农业设施加固、除雪等应对防范措施,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雪灾保苗技术指导和现场服务;交通、公安、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积极做好道路清扫、清雪除冰工作,在危险路段、人员集中地段加强疏导,设置安全出行警示标语。三是加强信息沟通。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