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在驿城区诸市镇南街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其余县区作为系列活动的分会场同步举办启动仪式。

戚存杰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深入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乡村,把党的各项惠民支农政策送到乡村,把致富信息和实用技术送到乡村,把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乡村。要依托文明村镇创建形成鲜明导向,依托传统节日弘扬文明风尚,依托重点人群抓好示范带动,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各方面,更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戚存杰要求,全市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三下乡”活动主题,以春节为契机,联系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农民群众思想实际,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文明素质教育,加强舆论监督,发挥文艺作品引领作用,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尽可能让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

戚存杰一行与当地父老乡亲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并参观了各单位的宣传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