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四化四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实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11日

实施脱贫攻坚,需要好的政策;好的帮扶政策,需要好的落实和执行。2017年下半年以来,确山县坚持以“四化四查”为抓手,筑牢精准扶贫政策支撑体系,让好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贫困群众沐浴到党和政府关爱的阳光。

“四化四查”,“四化”即政策清单化、申报程序化、监督立体化、问责常态化;“四查”,即查行政审批是否合规及时、查扶贫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到位、查群众举报问题是否解决、查违规违纪问题是否处理。

为了狠抓工作落实,确山县深入开展群众最不满意政策落实问题大走访活动,倒逼责任单位全面落实好行业扶贫政策。对政策推进缓慢和资金拨付滞后的单位挂黑旗,实行重点督办,并约谈项目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

2017年,全县共整合资金4.25亿元,实施惠农项目376个,目前已完工271个,拨付资金3.85亿元,资金拨付率达到91%,位居全市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