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月9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交通系统要围绕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全国交通枢纽地位,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构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框架体系。同时,大力推进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多式联运模式创新,努力为全国提供可资借鉴的“河南方案”。

据了解,2018年,我省将统筹推进全省综合交通网络和枢纽设施建设,全年拟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80亿元左右。其中,民航项目方面,全面启动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加快安阳豫东北机场建设;铁路项目方面,基本完成郑万、郑阜高铁铺轨工程,郑济、太焦铁路全力推进施工,加快郑州南站、商合杭高铁和蒙华、三洋铁路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高速公路1000公里,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600公里,切实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