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稳步推进

投稿: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自2017年12月以来,我市经济开发区关王庙街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老街一组城中村改造(滨河家园)项目地下车库工程等四个房建市政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进行了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些项目在前期进行了网上招标公告发布、网上投标报名、网上下载标书等环节,再经过在线投递标书、在线确认保证金、在线解密、在线开标、在线抽取评委、计算机辅助评标等过程后,最终确定了各标段中标候选人,并进行了公示。也就是说,整个交易过程已经全部实现电子化网上交易。自2016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建设“八县一市”互联互通、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该平台将整个招投标过程电子化信息化,并且引入了投标人持CA电子身份锁现场对解密投标文件、线上保证金加密、计算机自动清标、自动核对围标串标疑似标书等预防围标串标的新手段新方法。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运行,最大限度地阻止了人为因素的操纵和干扰,将进一步净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