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水权收储转让中心与市人民政府举办用水指标转让意向书签约仪式举行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市水务局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月9日,由河南省水权收储转让中心、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用水指标转让意向书签约仪式在驻马店市政府百花园会议室举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总经理林四庆、驻马店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仪式,省水利厅、省水利投资集团以及驻马店市水利局、西平县、上蔡县、汝南县、平舆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用水指标转让意向书,并交换了签约文本。付自成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省水利投资集团与驻马店市签订《用水指标转让意向书》,向驻马店市四县转让首期4000万立方米的水权指标,是驻马店市水利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解决四县用水矛盾、破解缺水难题、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用水指标转让意向书的签订,将对驻马店市水资源的优化配置、高效利用、节约和保护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对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目标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驻马店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加强全过程严格管理,强化全方位政策支持,用实用好4000万立方米的水权指标。

林四庆代表省水利投资集团对用水指标转让意向书的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驻马店市是全省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新兴的工业城市,为解决城镇用水困难问题,让城镇居民吃上高质量的丹江水,驻马店市提出南水北调用水指标申请。省水利厅高度重视,省南水北调办全力支持,省水权收储转让中心多次进行实地调查、专家咨询,经主管部门同意,水量指标转让项目获得实质性进展。希望省水权收储转让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高质量服务为理念,引导和配合驻马店市加快引水工程、供水工程前期工作进度,尽快实现双方转让合同的签订,为该引调水工程早日落地建成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