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谈施政理念: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09日

“今天各位代表选举我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唯有努力工作,来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一定把今天的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把大家的信任作为勤勉工作的新动力,把人民的托付作为履职尽责的新源泉,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尽心竭力,为建设‘四个驻马店’不遗余力,为全市900多万人民的福祉不懈奋斗,决不辜负组织和全市人民期望和重托。”1月8日,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全票当选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后,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与会代表谈施政理念并郑重作出承诺。

谈初心 把忠诚于党作为最强的信念

坚持不忘初心,做到对党忠诚。把忠诚于党作为最强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自觉维护市委的权威与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与四个班子的沟通协调,维护好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大局,确保政府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市委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

谈学习 确保思想认识始终跟上新时代发展要求

坚持勤学善思,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推动我市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能力。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市场经济以及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现代知识,不断提高应对新常态、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各位代表、委员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各级干部学习,向先进地区学习,在实践中探索研究发展的路径和举措,总结实践的经验和得失,确保思想认识始终跟上新时代发展要求,能力水平始终适应工作需求,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

谈担当 时刻保持“枕戈待旦、闻鸡起舞”的激情和“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斗志

坚持实干担当,推动跨越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创新高效、勇争一流”的行为准则,坚持“干成事是硬道理”的工作准则,紧紧围绕市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按照本届市人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与发达地区对标,时刻保持“枕戈待旦、闻鸡起舞”的激情和“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斗志,披荆斩棘、敢于担当、勇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运用智慧和勇气谋好全局、抓好大事、破解难题,千方百计做大经济蛋糕,推动改革开放创新,营造宜居宜业环境,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着力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创新创业之城、高效廉洁之城、文明美丽之城、人民幸福之城,全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谈民生 尽最大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

坚持民生为本,增进人民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福祉,一切工作以群众的愿望为出发点,以群众的获得感为着力点,以群众的满意度为落脚点,坚持把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干好干实,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把对人民承诺的大事办妥办成,努力使全市人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尽最大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全力推进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落下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户、一个贫困群众。

谈执政 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

坚持依法行政,接受人民监督。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民主、科学决策,加强依法行政,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谈廉洁 始终做到走正道、不走近道、更不走邪道

坚持严以律己,做好廉洁表率。珍惜人民给予的荣誉和地位,珍惜自己的岗位和人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省市若干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记在心上,始终做到走正道、不走近道、更不走邪道;始终做到严于用权不任性、严以律己不谋私,干实事不拿实惠、办好事不拿好处;始终做到同志之间的关系清清爽爽,上下级之间的关系规规矩矩,工作对象之间的关系亲近清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到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洁从政贯彻到政府工作和建设的各个环节,用清廉的形象维护好党的形象,维护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用清廉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朱是西最后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我一定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弘扬创文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兑现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