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邮政管理局 做好行业消防安全管理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09日

为进一步提高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行业年末岁尾消防安全工作,保障旺季期间服务安全平稳运行,近日,市邮政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该局要求各寄递企业在做好业务旺季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寄递企业加大自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分拣场地、充电区等重点区域的线路安全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前期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的消防演练培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安全执法检查,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强联合监督检查,对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又拒不整改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措施,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人员责任。该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全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控能力,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旺季期间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