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春运工作会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月8日下午,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春运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在驻马店分会场收听收看2018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又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部署。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会议要求,各县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应急值班、信息报送、运输组织、安全监管等工作责任,加大督察力度,对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究责任。市春运办公室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协调各种运输方式密切配合,推动全市春运工作有序进行。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源头安全监管,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投入春运的车、船技术状况以及车站、码头等场地要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各单位要备足运力,增强应急应对能力,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妥善应对客流高峰和恶劣天气影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运输高效安全。各单位和运输企业要多渠道拓展便民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及时发布天气变化、班次增减、客票余额、道路拥堵、交通管制等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