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2017年农机局信息公开指南

投稿:市农机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08日

索 引 号: S0039-0000-2018-00001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0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2017年农机局信息公开指南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农机局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之规定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驻马店市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并建议需要获取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阅读本《指南》。《指南》将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网站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驻马店市农机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以下简称《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来本单位主动查询两种形式。网上公开网址为http://www.zmdnj.gov.cn,来本单位主动查询地址:驻马店市纬一路广安大厦11楼农机局;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假日除外),每天8:00-12:00、15:00-18:00(夏季)和每天8:00-12:00、14:30-17:30(冬季),联系电话:0396-2725888。
    本机关网上公开的信息,除政策法规、机构职能等信息以外,网上留存的期限为两年。超过留存期的信息,本机关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到本机关相关科室查阅这类信息。
    公开时限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本机关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公开《主动公开府政府信息目录》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本机关将分批、逐步整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属于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的,除特殊情况外,本机关将予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