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汇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汇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1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奋力开创驻马店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全会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驻马店所有问题的关键。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驻马店发展也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四个驻马店”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夯实基础;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全市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夯实跨越发展新基础,迈出跨越发展新步伐,取得跨越发展新突破;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明晰,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优势更加彰显,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很繁重。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发展重点,努力开创我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