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首届电梯安装维保单位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市质监局召开

投稿:市质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03日

索 引 号: S0049-0301-2018-0000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0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首届电梯安装维保单位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市质监局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12月29日,由市总工会、市质监局联合举办的驻马店市首届电梯安装维保单位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市质监局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市质监局局长陈长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张永剑,市质监局副局长杨鹤林出席会议。各县区质监局(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的副局长、特设股股长,河南省特检院驻马店分院中层以上同志,各电梯维保单位的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长海主持。
会上,杨鹤林通报了此次技能竞赛和96333应急处置中心建设情况,张永剑宣读表彰通报。出席会议的领导向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等12家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刘贺伟在讲话中,首先对组织电梯安装维保单位技能竞赛给予肯定:一是策划的好。电梯维保单位作为保护电梯安全的主力军,责任重大。市总工会、质监局组织开展这次电梯技能大赛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是对我市电梯维保行业的一次综合检验,有利于促进电梯作业人员技能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挖掘发现人才,有利于发扬工匠精神,有利于营造尊重技能、尊重工匠,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对推进我市电梯维保水平的提升,保障电梯安全、服务民生具有重要的作用。二是组织的好。这次比赛是我市举办的第一次电梯行业技能大赛,也是我市电梯行业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规模层次高,参赛选手多。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有理论知识考试、有实操技术考试、还有对所维保的电梯评价,以及应急救援能力评价,从四个方面综合评判一个维保单位的水平。为体现客观公正,质监局还邀请外地电梯检验师当裁判,当场打分,组织严密细致。三是效果好。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我市电梯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还向全社会展示了电梯从业人员的形象和风采,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行业自尊和行业自信。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赛场面,也充分体现出电梯安装、维保职业的技术含量。
刘贺伟希望全市电梯安装维保单位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热爱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增强为保障电梯安全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电梯安装维保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保障我市电梯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对下一步的工作,刘贺伟强调要突出重点,严加防范,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和重点时段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宣传,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应急值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工作、务求实效,确保我市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