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关注雨雪天气变化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001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0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关注雨雪天气变化
文  号: 关 键 词:

 

雨雪伴着新年至 生产生活受影响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关注雨雪天气变化

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月2日傍晚到1月6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据市气象专家介绍,主要雨雪量集中在1月3日至1月4日,为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5日夜里到6日有小雪到中雪,部分大雪。3日至6日过程累计雨雪量20mm~30mm,积雪深度10㎝左右,部分在15㎝以上;过程最低气温下降幅度为8℃左右。7日阴天转多云。

具体天气预报:2日阴天,傍晚到夜里转有小雨,东北风逐渐增大到4级,温度0℃到6℃;3日至4日阴天小雨雪转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东北风4级~5级,气温-5℃到1℃;5日白天阴天,5日夜里到6日阴天有小雪到中雪,部分大雪,-5℃到-4℃;7日阴天转多云,早晨最低气温-7℃到-9℃。

气象专家提出,这次降雪过程可以有效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有利小麦越冬和后期生长,同时降低病虫害风险,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但是雨雪天气对生活也将造成一定影响。降雪和道路结冰将导致路面湿滑,影响交通安全。同时,雨雪、低温、大风对设施农业、输电线路、供水管网等公共设施也会造成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