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打算

投稿:市宗教委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索 引 号: S0032-0401-2017-00024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打算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大局稳定为主线,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和谐为根本,以改革精神、法制思维努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目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学习宣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宗教工作新情况、新任务、新问题,切实做好我市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
(二)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2017年9月7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公布,将于2018年2月1日开始实施。按照党和国家有关宗教政策的新提法新观点,及时传达贯彻到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中,并加强面对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正面宣传,推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组织我市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河南省第八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会,并做好相关训练和培训工作。我市拟组成55人的代表团,参加5个竞赛项目(武术、空竹、陀螺、板鞋竞速),1个表演项目(民族健身秧歌)。
(四)筹备成立驻马店市佛教协会。督导佛教寺院完善自我管理,开展佛教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造福社会。
(五)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创建活动“六进”为平台,推动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积极推进基层民族工作网格化管理。
(六)加强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举办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者政策法规和清真常识培训班,开展清真食品市场的专项检查工作。
(七)继续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加强调研、指导,发现典型,推广经验,推动教风建设与寺观教堂的民主管理上台阶。
(八)组织好“宗教慈善周”活动。总结近几年宗教慈善活动成果,根据各地、各教的特色,探讨可操作强、富有特色、成效明显的活动形式,逐步形成宗教慈善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