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视频会议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886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名  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视频会议
文  号: 关 键 词:

12月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视频会议。省环境攻坚办第十六强化督查组组长、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贺振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出席驻马店分会场。

根据最新会商预报分析,预计2017年12月27日至3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近期以来范围最大、时间最长、峰值最高的空气重污染过程。会议要求,重污染天气应对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年度目标完成,各地必须充分认识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污染减排力度,强化各项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空气污染峰值,缩短污染过程,尽快改善空气质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干净的新年。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贺振华要求,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好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施工工地停工、重型货车绕行及“错峰运输”、秸秆落叶枯草垃圾焚烧和绕城道路、城镇清洁等管控措施。实行最严格处罚问责,加大督查力度。同时,加强研判,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