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召开全市涉牧民生实事攻坚冲刺动员会议

投稿:市畜牧局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27日

索 引 号: S0054-0301-2017-00021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27日
名  称: 召开全市涉牧民生实事攻坚冲刺动员会议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12月6日,驻马店市畜牧局召开全市涉牧民生实事攻坚冲刺动员会议,各县区畜牧(农牧)局局长、市局班子成员和各督导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涉牧民生实事攻坚冲刺30天动员会议精神,总畜牧师张宏伟同志通报了涉牧民生实事市级考核情况,并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市畜牧局局长蔡新国同志作了涉牧民生实事攻坚冲刺动员报告,蔡局长要求:

一、面对现状,正视问题。各县区要针对问题,认真梳理思考,制定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完善,立即解决。如不即刻解决,势必影响年底考核认定工作,势必造成我们年底考核认定不合格,势必让我们全体畜牧人脸上无光,也会让省委省政府失信于民。

二、时不我待,快速行动。利用这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鼓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把我们的粪污设施配套率的质量再提高一点,把禁养区规模场关闭搬迁工作做的更完善一点,以期取得好的成绩。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立即进行排查。会后各地要立即行动,全员参与,逐场全覆盖排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逐乡镇逐场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对列入清单场进行验收并签字,对分包场任务完成情况负责。(二)倒排时间工期。市局已完成市级考核认定工作,省局将在12月25日前完成对各地市的省级核查认定工作,2018年1月5日至2月10日,省统计局对各地进行最终核查认定。在这期间,各县区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不撤兵;要按照考核时间节点,针对各级考核认定及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倒排工期,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完善到位。(三)建立完善台账。要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将印发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开展的工作等痕迹图片资料汇编成册,以备查验。(四)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在这一个月里必须全员行动,市局领导继续包县,县局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包乡镇,干部职工包场,过去没有包乡镇的,这次要再落实,人员不足的要增加,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把整治对象一场不漏,全部覆盖,有啥问题就解决啥问题,做到片片有人领导,场场有人负责,谁出现问题谁负责。(五)强力督导。市局9个督导组所负责县区不再变更,一包到底,下周一开始要履职尽责,要作为当前的一个重点工作,安排精干人员配合,开展全面督查核查工作。各督导组要紧盯问题与薄弱环节,针对前期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县区尽快进行整改完善;要指导各地做好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制定清单和完善档案资料等工作,完不成任务不能收兵。(六)加强沟通协调。要积极与当地统计和环保部门做好沟通协调。要让统计和环保部门充分理解我们,认可我们的考核认定标准和结果,顺利完成目标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