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食安办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肉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25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7-0026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名  称: 确山县食安办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肉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加强生鲜猪肉质量安全监管,维护猪肉市场秩序,近日,确山县食安办组织县食药监局、县畜牧局开展肉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迅速掀起肉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活动高潮。
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城区农贸市场、各镇(街道)农贸市场、涉及鲜肉销售的超市、菜篮子、个体鲜肉销售经营户、冷库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猪肉产品的“两章两证” (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是否齐全;严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行为。现场向各鲜肉经营户和部分购买鲜肉的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有关法律、法规条款外,要求个体鲜肉销售经营户必须凭“两证两章”上市销售,守法经营;要求现场的广大群众要购买有“两证两章”标志的“放心肉”,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要求对有违法行为的要从重处理,对拒不接受处罚的要申请强制执行,对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交,保证生鲜猪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
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10车次,执法人员60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60个摊位点、涉及鲜肉销售的菜篮子20家,依法收缴未经检疫猪肉180公斤,立案两起。有力地震慑了不法行为,净化了肉品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将按照各自职责进一步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检查执法,规范肉制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惩处肉类食品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我县公众食用肉类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