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2月15日,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盐业改革方案》,解读了盐业改革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盐业经营情况,并对下一步盐业经营管理作了安排。

何晞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盐业体制改革,市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解决问题,为稳妥推进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盐业体制改革是食盐专营体制的进一步完善,放开的是区域和价格,市场监管要更严格。

何晞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认识盐业体制改革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革、支持改革。县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守住食盐安全和质量的底线。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方案要求,完善配套措施,稳妥推进改革。要强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建立改革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导,做好改革的宣传引导,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构建符合我市实际的盐业管理体制和市场监管机制,促进驻马店盐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完成盐业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