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创佳绩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时间:2017年12月18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全市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树立“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意识,认真执行“统一受理、统一审查、统一指派、统一监督”的四个统一原则,认真执行办案质量监控制度,强化庭审旁听和回访工作,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 依法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每个受援人在每个法律援助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受到受援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日前,在省法援中心开展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再创佳绩。我市2件法律援助案件榜上有名。其中:市法援中心指派的,由市法援中心主任马乾瑞和河南北纬律师事务所吕亚丽律师合办的“石某劳动争议纠纷”案被评为“第十三届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正阳县法援中心指派的,由河南明信律师事务所肖海源律师办理的“高某紧急避险损害责任纠纷”被评为“河南省2016-2017年度法律援助优秀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