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收听收看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市人社局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2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收听收看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戴柏华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示范创建,发挥带动效应,要搞好创业带动,助力脱贫攻坚,要切实搞好服务,改善创业环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世伟代表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表彰了全省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和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濮阳、南阳、长垣、柘城等四个市县和郑州市金光农民花卉创业园、新乡市金利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个优秀项目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王明威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我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鼓励和支持返乡下乡创业。要把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作为一件大事,上级有要求,农民有愿望,政策有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趋势,抢抓机遇,把这一工作切实做好。二是多措并举,积极支持帮助返乡下乡创业。要营造有利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环境,用好有利于返乡下乡创业的政策,建好有利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载体,积极开辟创业园区、提供创业指南、搭建创业平台。三是履职尽责,保障和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站位全局,履职尽责,主动亲近、示范带动、积极服务,确保返乡下乡创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