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河长制办公室对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进行省级验收考评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市水务局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2月13-14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郭伟等一行五人莅临我市对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开展省级验收考评。

省验收考评组于分别到平舆县清河街道办事处、万冢镇和遂平县阳丰镇、和兴镇实地察看了河长制建立工作。在市政府召开的汇报会上,副市长王晓刚出席会议并向省级验收考评组汇报了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省级验收考评组的领导、专家到市河长制办公室认真仔细查阅了河长制工作文件资料,并对县乡级方案制定、分级分段设立河长、河长制工作督导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郭伟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督导,市县河长办要分级再做一次全面督导,重点是针对差一点的乡镇;二是认真落实,要结合四个到位、二个基础性工作,查漏补缺,完善各项硬性规定;三是完善资料,档案资料要按照水利部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技术大纲的标准逐项进行整理,对各乡镇进行具体指导。

通过此次检查验收,为我市河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下步我们将查找不足,抓住工作重点,确保如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