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5日

“县妇联举办的月嫂培训班很实用,很多从这里毕业的学员出去都找到了好工作,我也要在这里好好学,掌握一技之长。”近日,在正阳县妇联举办的为期两周的月嫂培训班上,寒冻镇袁楼村贫困户孔海红高兴地说。她很珍惜这次培训,每天5时就骑车从村里赶来听课,从不落下一节课。

正阳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就业创业工作,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和有力举措。县妇联以安置妇女就业增收为出发点,常年免费举办家政服务员、月嫂、母婴护理员、育婴师等技能培训,旨在帮助城镇下岗失业妇女职工、农村留守妇女,尤其是贫困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引导其实现再就业,增加收入。该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要参加理论考试和技能鉴定,合格后由劳动部门和相关培训机构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其就业。

两年来,正阳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技校、春红月嫂培训公司和金宝宝月嫂公司,共举办月嫂、家政服务培训班58期,免费培训城乡妇女1500多人,为500多名城乡妇女提供了工作岗位,实现了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