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扎实做好今年盘点明年谋划重大改革事项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我市有关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事项,部署下一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措施。

市领导朱是西、李宝清、陈锋、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张丽彩、冯玉梅、付自成、王晓刚、何晞、贺振华、谢凤鸣,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和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认真听取我市城市执法体制和盐业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驻马店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与会领导同志围绕相关议题进行热烈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特别是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改革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为我们全面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不会变,中央推进改革的力度和韧劲不会减弱,只会更强,抓改革部署和推进的力度会越来越强,抓改革统筹和落实的力度会越来越大。

陈星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改革工作,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改革目标任务,时时处处在思想认识、任务举措、步调行动等方面向中央看齐,与省委对标,科学谋划和推动好我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驻马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注重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准确把握各领域改革推进落实的总体原则和具体要求,深入研判改革大局,科学制订改革方案,加快推进改革落实,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

陈星强调,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必须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以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驻马店发展注入澎湃动力。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改革工作收好官。临近年终岁尾,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和市直各单位、各县区要认真对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分类审议清单和考核评价指标,进行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倒排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市委改革办要加强与市直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做好迎接省改革考评工作的同时,组织好我市的全面深化改革考评工作。要精心谋划部署,推动明年改革工作开好局。坚持“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紧跟中央、省委重大部署,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改革,围绕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谋划改革,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改革,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把我市明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理清、路径找准、措施定实,确保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