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进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召开市政协“推进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计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代表围绕协商主题进行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交流,就推动我市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冯玉梅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要求各级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网络建设,积极推动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陈锋指出,推进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真正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二要认清形势。切实正视差距,针对群众有需求、实际工作有需要的现实,找准切入点,加快推动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要明确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出台加强我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各级政府的责任,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四要解决问题。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解决好社区卫生服务组织的编制、场所、设备、人才和机制等问题。五要提升能力。严把公共卫生人员人口关,加大人才培训与引进力度,增强保障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