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火车站新站房计划本月底投入运营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5日

 驻马店火车站自今年5月24日临时停办客运业务以来,车站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如何、新站房何时投入运营等问题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12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驻马店火车站进行了采访。记者在驻马店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新站房、站台、雨棚、轨线等工程已经竣工,站前广场和地下停车场正在加紧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项目土建施工队负责人饶小东介绍,为确保新站房早日投入使用,我们增加设备和人员,加班加点施工。新建成的站房计划本月底投入运营,目前武汉铁路局等单位正在组织对站房、站台及附属设施进行预验收,为投入运营做准备。站前广场预计要等2018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站前广场将实现地上、地下人车分流,地上为绿化及活动广场,地下为出租车、社会车辆停靠及部分商业。

新站房进站口南侧,一些工人正在铺设地砖。走进新站房,记者看到安检设备已经安装到位。一楼、二楼候车大厅已经装修完毕,供乘客候车休息的新座椅摆放整齐,几名工人正在对大厅立柱进行装饰。驻马店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赵文武说:“新站房各项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原计划本月底投入运营,但不能确定,一切以上级部门通知为准。”据了解,新建站房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站房主体结构为框架结构体系,最高聚集人数1500人。

走出新站房来到新建的1号站台上,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跨京广铁路天桥下方检修火车触电线网,紧挨1号站台西侧的几名工人在修建花坛。经过天桥,记者来到2号站台上,不远处,一些工人正在对靠近2号站台的铁轨进行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