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着力推进林业经济发展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泌阳县共有林地面积157万亩,近年来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着力推进林业经济发展。

构建特色经济格局。已基本形成了“南梨、北枣、中部桃、遍布板栗和杂果”的林果发展格局,建成了“四大林果”基地,年产各类干鲜果17200万公斤,建立了千亩以上的用材林基地40余处,面积达70万亩,百亩以上经济林基地30万亩,1万亩以上的薪炭林基地25万亩,防护林工程12万亩,全县林业年产值达到12.9亿元。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以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引导和吸引全县35%的村民加入林业合作社、林业企业,实现林业规模发展。全县林业专业合作社、农林合作社达到76家,联合承包经营户286户。加大林业乡村旅游景点建设。围绕推进全域旅游,全县共建设林果采摘观光园200余处,每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带来综合效益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