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议精神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2月12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议召开后。该县于当日下午,由县长李卫明主持,召开了由常务副县长闫峰、副县长陈剑、副县长胡艳红、副县长吕先坡、副县级干部雷鸣、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副县级干部李四强、副县级干部张启福、政府办主任聂全志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的县长议事会,快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议和朱是西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冲刺年尾和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加压增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议精神和朱是西市长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在手上,真抓实干、心无旁骛、夙夜在公,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冲刺年尾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精准谋划2018年重点项目。

强力冲刺。坚持围绕年度目标抓推进,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全县工作部署,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实行项目化管理,狠抓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围绕问题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抓关键、抓核心、抓主要矛盾,由分管副县长负责,继续采取日报告、周例会等制度,认真解决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围绕联动抓推进,及时召开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切实形成抓好工作的强大合力。

精准谋划。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围绕我县交通水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以及自主创新、结构调整、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和产业,准确掌握投资方向和重点,找准上级政策与县情的对接点,迅速反应,紧盯不放,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加大PPP、EPC项目规划、研究、挖掘力度,确保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严格督导。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为县域工作的重要内容,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负责日常督导工作,切实督导建设进度、施工环境、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和督导反馈,切实解决项目对接不及时、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确保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时序进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