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翁杰明在河南省健康养老产业开放合作大会上强调 在转型发展中打造中原健康养老产业集聚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2月13日,河南省健康养老产业开放合作大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指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老年人口数量超过1500万人并且仍在快速增加,蕴含着现实的健康养老需求,交通区位、自然气候、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突出,具备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基础条件和独特优势,完全有希望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富有特色、富有凝聚力和辐射力的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翁杰明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把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作为我省转型发展攻坚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要着力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细化产业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制约,争取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加强政府引导,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各类企业参与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要着力推进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健康养老与医疗、保险、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商业模式。

会上,省发改委与7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6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