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国土资源调查院成立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国土资源管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格局,日前,市国土资源局与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驻马店国土资源调查院。

据了解,驻马店国土资源调查院由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和市国土资源局共同管理。职能定位围绕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工作如何服务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我市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和开展调查研究,探讨国土资源管理中遇到的难点、难题,提出解决的思路,为我市国土资源工作高效开展提供符合政策、法律要求和可操作的方法,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驻马店国土资源调查院的职责范围包括国土资源发展战略研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以及各种专项规划的编制和修订,耕地保护、土地整治、土地调查和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项目的立项和实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项目的实施和技术服务,地质遗迹保护、地质旅游开发、地质灾害防治、水文地质勘查、工程地质勘查、环境地质勘查、工程监理等项目的规划(设计)编制和实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国土资源管理软件开发与深层次应用,国土资源执法和司法鉴定、技术咨询以及信息服务,矿山抢险救灾等项目的立项和实施等相关业务。

“驻马店国土资源调查院将以服务国土为理念,围绕省国土厅提出的‘三块地’改革,涵盖农村不动产发证、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等新内容,研究已有的政策、全国各地成功的工作思路,探讨适合我市的新方法、新理念、新技术,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供领导决策,从而推动我市国土资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闫建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