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投稿:市审计局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索 引 号: S0019-2607-2017-00006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名  称: 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文  号: 关 键 词:

市审计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驻马店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审计局机关内设13个职能科室和经济责任审计局、科研所、计算机审计中心等3个所属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审计工作;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向市政府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市政府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审计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48名,事业编制25人;在职人员67人,离退休人员27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审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审计局本级
2.经济责任审计局
3.审计科学研究所
4.计算机审计中心
第二部分
XX厅(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驻马店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986.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86.7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86.67万元,增长23.33%。
、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906.72万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853.09万元;项目支出5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8.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2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38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3.49万元,增长6.3%。主要原因是审计部门增人增资、职务晋升、晋级晋档、公车改革、养老金改革等,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三、“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信息
2016年,审计部门“三公”经费支出9.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2.26万元,共接待25次120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4万元。公车保有量2辆,无新购车辆。“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下降 26.43万元。支出减少主要原因:一是按照中央、省市精神,厉行节约,严格审批公务接待,公务接待费用降低;二是严格公车使用管理,控制公车维修燃油费用,同时由于公车改革,我单位现只保留2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市财政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56万元,主要用于购办公用品、邮电费、业务费、差旅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等。比2015年减少7.06万元,减少5.3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精简开支,接待费以及公车维护费数额降低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市财政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58万元。本部门政府采购不含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6年 12 月 31 日,市财政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906.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8.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2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3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 : 是指驻马店市审计局用于保障结构正常运行、开展审计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指驻马店市审计局用于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驻马店市审计局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