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2月13日,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健全机制、改进作风,推动我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防范和抵御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问题和威胁,努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以及各县区、市直“扫黄打非”工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同志对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驿城区蚁蜂镇等基层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交流发言后,戚存杰首先对各单位“扫黄打非”工作予以肯定。戚存杰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驻马店发展形象。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任务抓好抓实,坚决防范和抵御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问题和威胁,努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戚存杰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努力完成“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要严防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制售和有害信息传播。严把入境关口,强化市场巡查,及时发现制售传播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蛛丝马迹,及时查缴、严肃处理政治性有害出版物。要加强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专项行动,持续营造“扫黄打非”高压态势。要突出抓好案件查办,重点加强网络治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作重心从传统出版物监管转移到网络上来,切实增强网上“扫黄打非”的能力水平。

戚存杰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健全机制,严格标准,加强领导,改进作风,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不断开辟“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作贡献。